当前位置:

江华高山云雾有机茶开种 打造“茶旅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梁天胜 盘中华 车晋 编辑:姜珊 2019-04-13 17:1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江华高山云雾有机茶开种 打造“茶旅中心”

高山云雾有机茶开种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4月13日讯(通讯员 梁天胜 盘中华 车晋)4月12日,江华县大圩镇东冲河村举行高山云雾有机茶开种仪式,将把该村打造成“茶旅中心”,助力瑶胞脱贫致富奔小康。

“2018年3月19日,湖南广播电视台扶贫工作队进驻东冲河村。工作队结合东冲河村的实际,为让这个瑶家山村的名声也越来越大。当年9月湖南广电品牌栏目《爸爸去哪儿》在东冲河村拍摄,助力该村旅游升温,电视贺岁剧《鸡毛飞满天》也以大圩为背景拍摄并播出,将再次为大圩镇的旅游之火助力。”大圩镇党委书记邓晨岚高兴地说。

“为了让脱贫摘帽的瑶胞致富奔小康,我们工作队今年引进了浙江老板钱发兴在江华成立的裕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让山民们能在家门口挣钱走上致富路,建设美丽乡村。”湖南广电扶贫工作队长戴新华如是说。

工作队根据村实际情况,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新修硬化道路6条,6.354公里,投入305.79万元;加宽旧路基2条,7.691公里,投入123.12万,新修护栏8.691公里。村道拓展硬化了,装上了护栏,开车更安全了。新建两个40立方米蓄水池近一万米的自来水工程,解决了猴子脚和两岔河用水问题。对海拔近千米高的猴子脚自然村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治,梯级的停车场建起来了,公共卫生间也有了,至今已完成该村脱贫摘帽的工作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梁天胜 盘中华 车晋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3/5318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