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警方扫黑除恶雷霆出击 已打掉恶势力团伙10个

来源:红网 作者:曾笑 占世杰 宋美君 编辑:杨滋 2019-04-14 14:2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4月14日讯(通讯员 曾笑 占世杰 记者 宋美君)自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常宁警方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穷尽手段、穷尽力量,通过采取全面摸排、仔细核查,情报研判,系统建库,专案打击等措施,对黑恶犯罪展开了凌厉攻势。

目前,全市共摸排、核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47条,已刑拘113人,移送起诉89人,行政处罚35人,侦破涉恶刑事案件56 起,捣毁恶势力团伙10个,扣押、冻结涉案资产54.3万元;查处涉黑涉恶 “保护伞”3案7人,正在专案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3起。

通过严打震慑,常宁社会面各类警情同比下降23.1%,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战果位居衡阳市前列,常宁被评为2018年度全省综治维稳工作先进县市区,信访工作考核排名衡阳市第一。常宁公安被省厅评为全省侦破命案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全省集打斗争“夏秋攻势”成绩突出单位,政治建警、“扫黑除恶”“集打斗争”、规范执法等工作迈入衡阳市先进行列,公安队伍形象民调排名衡阳市第二,综合民调排名衡阳市第三,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年,常宁警方将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零容忍”的攻坚态势:以打开路,全力以赴。既要低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针对黑恶犯罪新形势、新动向,不断调整主攻策略,继续坚持“抓早抓小、露头就打、精确打击、果断出击”;依靠群众,统一战线。及时向社会通报扫黑除恶工作进展,依靠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的支持,充分利用常宁电视台、“村村响”广播电台、手机报和微信微博自媒体平台及互联网征集涉黑恶线索,发动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辟一个“全民扫黑”的新战线、新时代,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声势;深挖彻查,办成铁案。对已经打掉的黑恶团伙,公安机关将严格执法办案,加大办案进度,从严、从重处理,深挖细查,深挖背后保护伞、关系网,实现政治效果、经济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

在此,公安机关正告违法犯罪人员:道路千万条,自首第一条。黑恶犯罪分子要悬崖勒马、及时收手,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要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犯罪嫌疑人的亲属和朋友,应劝诫在逃的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切勿包庇、纵容、窝藏在逃人员,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公安机关再次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有关线索,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为今年常宁扫黑除恶攻坚战的纵深推进和平安常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曾笑 占世杰 宋美君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4/5318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