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69岁老人勇救落水儿童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井冬 姜金娟 编辑:姜姿 2019-04-15 09:12:29
时刻新闻
—分享—

1678493c-f145-4459-a41b-644fb2054c2f.jpg

勇救落水儿童的69岁老人陈乾华。

318889dc-310d-420e-989f-01aa848602d4.jpg

陈乾华与落水儿童合照。

红网时刻郴州4月15日讯(通讯员 肖井冬 姜金娟)“救孩子是我应该做的,虽然现在想想有点后怕,但当时什么都没想,不图什么。”4月12日,在桂阳县流峰镇陈乾华的家中,他严词拒绝了陈亚群一家送来感谢金。

陈乾华是流峰镇流市社区的一名农民,今年69岁,黝黑的皮肤给人留下十分朴实的印象。4月3日下午,陈乾华和妻子正在自家菜地里干活,忽然听到一阵求救声,原来是一个孩童不小心落入田边的引水渠,正在被湍急的水流冲向下游。陈乾华二话不说,放下手中的锄头,飞快地跑到水渠旁,看到奄奄一息的落水儿童,纵身一跳,把儿童紧紧地抱住举出水面。

当时正值雨季,又恰逢前一日暴雨,水渠水位已经上涨至2米,而陈乾华又不识水性,他拦住落水儿童后已经无力上岸,只能抱着小孩任由水流继续往前冲。被水流冲走了200多米,陈乾华一手抓住水渠旁横向生长的树枝,一手托举着小孩,在闻讯赶来的群众合力营救下才得以上岸。上岸后,落水孩童脸色发青,陈乾华和众人齐对孩子进行简单的急救,孩子连吐了两次脏水后才慢慢清醒过来。

事后,落水儿童的父亲陈亚群带着一家人去陈乾华家道谢,而陈乾华却只说了一句:“孩子没事就好,不必放在心上。”陈亚群回家思考再三,总觉得应该向孩子的救命恩人表示感谢才行,于是才出现陈乾华严词拒绝感谢金的一幕。

“陈伯救了我儿子的命,送感谢金只是想表示我们的感激之情。”陈亚群表示,自己以后一定监管好自己的小孩,并让孩子学习陈乾华这种见义勇为、不图回报的精神。

“陈乾华老实善良,在村子里乐于助人,在自己不会游泳的情况下敢这么奋不顾身的下水救人,完全是出自他心善的本能反应,了不起!”流峰镇流市社区的李土清竖起大拇指对记者说。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井冬 姜金娟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5/5319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