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下沉永顺县开展督导

来源:团结报 作者:李明潇 编辑:张皎 2019-04-13 10:39:4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0日至1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组长吴玉良深入永顺县督导,通过听取汇报、明察暗访、座谈交流、查阅台账等形式,实地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吴玉良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基层治理主体责任,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州领导邓为民陪同督导。

吴玉良一行在听取永顺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后,来到县公安局,看望慰问一线民警,并仔细查阅工作台账资料,详细了解案件办理情况,询问全县治安状况、警力情况、接处警工作以及公安信息化建设和天网工程等情况。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永顺县共打掉涉恶团伙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6人,其中“保护伞”4人。吴玉良指出,公安机关是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主力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持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标尺,做好调查摸排,加强线索追踪,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形成有力震慑。要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人民满意的公安队伍。

在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乡镇(村、社区)代表等进行座谈时,12名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群众法律意识不断提高等,谈了各自的切身感受。从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大力倡导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吴玉良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紧贴实际、针对性强,督导组将认真总结、及时反馈。下一步,希望大家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在塔卧镇洛洞村、灵溪镇司城村,吴玉良一行实地走访多户居民家庭,了解村居环境、治安状况、村风民俗以及脱贫攻坚情况。村民喻水英自家开办了农家乐,谈起村里的治安状况,她说村里民风朴实,也很安全,平时就算出门办事不关门,也没有偷盗的情况发生。吴玉良对该村淳朴的乡风民风和良好的治安环境给予肯定。他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脱贫攻坚中来,主动作为,为实现社会长治久安、群众脱贫致富共同奋斗。

吴玉良在督导期间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使命感,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全面压实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的直接责任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做到扫黑除恶、破网打伞、组织建设齐头并进,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任务目标,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不凑数、不拔高、不降格,以扫黑除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基层延伸,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力度,不断增强基层组织对黑恶势力的免疫力,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团结报记者 李明潇)

来源:团结报

作者:李明潇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5/5319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