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下岗职工和扶贫队员勇救落水少年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19-04-13 14:06:25
时刻新闻
—分享—

3.marked.jpg

营救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4月15日讯(通讯员 石立新 李新良 向春艳)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4月12日,古丈县航运公司下岗职工黄光金和县妇联扶贫工作队员鲁岗勇救3名少年,见义勇为的善举,大家纷纷为他们点赞。

12日下午三点多,“救命啊,救命啊...”,急促的呼救声从湖中央传来,在栖凤湖边开餐馆的黄光金和下村途中的县妇联扶贫工作队员鲁岗不约而同跑到栖凤湖边,看到离岸边200多米的河面上有1个黑点,水里有人在挣扎,一条小船随风漂流,当时湖面风很大!黄光金立即开动自己的机船,同鲁岗一起去救人。

黄光金、鲁岗很快赶到现场,发现一个孩子趴在湖中央一块塑料泡沫上,已经冷得不能动弹了,快要沉入水里,水深有20多米。情况十分危急,黄光金、鲁岗立即合力把他拉了上来。在300米外随风漂流的小船上,还有2名连怕带吓、瑟瑟发抖的孩子。黄光金、鲁岗把3名孩子一起救上了岸,漂流的小船也拖至岸边。

据了解,他们是3名初中生,周末放学相邀到栖凤湖玩耍。当他们脱光衣服,私自找了一艘小船,到湖中央洗澡,谁知湖面突然刮起了大风,小船晃得非常厉害,3个孩子慌了神,又不会操控船只,急得直哭,一个孩子跳下水打算游回岸边,游了一段体力不支遇险。

“当时也没想这么多,遇到这种事情第一反应就是救人。我们只是做了大家都会做的一件小事。”面对大家的赞扬,鲁岗、黄光金谦逊地说。他们希望家长和学校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珍惜生命,不要私自下水游泳。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5/5319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