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公安多形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龚娟 编辑:张皎 2019-04-15 10:4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保靖站通讯员 龚娟)近日,笔者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纵深发展,在全县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保靖公安坚决“亮剑”,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扩大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积极鼓励群众检举、勇于揭发黑恶势力,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

提高政治站位打好宣传工作主动仗

保靖公安始终把宣传发动工作作为发动斗争、引领斗争、深化斗争的关键一环来主动谋划,制定宣传工作方案,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探索多种途径,采取有效的宣传方式,扎实开展“进社区、进村寨、进农户、进学校、进企业、进场所”六进宣传,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

截至目前,全局共张贴、发放《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等通告1000余份、宣传资料10万余张,走访重点单位50余家次、学校20余家次、社区10个、村寨170个,悬挂横幅、标语、播放LED标语共计8000余条,形成了扫黑除恶人人皆知、人人参与、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

依托媒介载体打好宣传工作主体仗

保靖公安加强宣传策划,积极向各大媒体推送宣传动态信息,做到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充分借助警内警外宣传阵地,利用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和网络、双微平台、今日头条号等新媒体,开展系统性扫黑除恶宣传活动,不断推送原创“扫黑除恶”宣传文章,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截至目前,共发稿30余篇,其中《保靖公安打掉一家族恶势力团伙》、《保靖公安打掉一个“黑吃黑”恶势力犯罪团伙》等稿件先后被人民网、法制日报、中国长安网、搜狐、湖南日报、潇湘晨报等中央、省州媒体转发报道。

紧扣关键环节打好宣传工作策应仗

保靖公安把宣传贯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过程,坚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领全局公安工作的原则,结合一村一辅警、重点行业场所安全检查、治安巡逻防控等公安工作重点,打好组合拳,深入各村组、田间地头、企事业单位开展走访宣传,推动策应线索排摸、依法打击等工作深入开展。

截至目前,已收集扫黑除恶线索100余条,查结75条;7名黑恶犯罪嫌疑人摄于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投案自首。

荡涤黑恶,方可伸张社会正义;守护幸福,群众才能安居乐业。保靖公安以坚定的决心,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让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龚娟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5/5319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