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罗建南深入乡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饶兴建 杨科 编辑:陈纲 2019-04-15 15: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组在汀坪乡太阳村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罗建南一行在茅坪镇实地察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情况。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城步站记者 饶兴建 通讯员 杨科)4月13日至14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深入汀坪乡、丹口镇、儒林镇、西岩镇和茅坪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基层党组织建设、安全生产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县领导谢卫东、阳恩平、陈文华参加。

罗建南一行先后深入到汀坪乡太阳村、古田村、金童山村和横水村仔细查看各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产业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环境卫生和危房改造、农村饮水安全等工作,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实地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罗建南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是精准扶贫的关键举措。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产业,只有发展产业才能持续推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才能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才能真正实现脱贫长久长效。要巩固脱贫成果,对所有已经脱贫的贫困人口开展“回头看”,有哪些还存在返贫风险,针对每个贫困家庭不同的困难和问题,采取对应的措施;乡党委、政府和各驻村工作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统筹协调脱贫工作、整合各类项目资源,高效有序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要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和目标任务,坚持以党的建设全面引领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要加强入户走访和政策宣传,通过上门走访,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坚持边走访边解决贫困群众实际问题和困难,让群众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的全过程,激发贫困群众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

罗建南一行还深入到汀坪乡、丹口镇、儒林镇、西岩镇和茅坪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实地察看安置点建设情况,并就安置点建设进度,工程推进中的困难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罗建南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是当前需要重点推进的中心工作,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尤其是当前项目进入尾声,要紧盯时间节点,确保贫困户早日入住。各负责部门、施工单位要积极协调配合,有效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方面存在的问题,要预先谋划搬迁群众产业发展、创业就业等具体措施,做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后续工作,确保群众搬得出、住的稳,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饶兴建 杨科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5/5320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