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开展“两非”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振华 钟颖 周佳丽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2019-04-15 16:39:24
时刻新闻
—分享—

宁远县开展“两非”专项整治行动

实地查看。

红网时刻永州4月15日讯(通讯员 欧阳振华 钟颖 周佳丽)为抓好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有效打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违法行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日前,宁远县组织计划生育监督人员前往各乡镇开展“两非”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组通过听汇报、查看工作资料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共检查了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柏家坪镇等6个乡镇的卫计办、卫生院以及10家乡镇药店、20个村卫生室。

检查组通过听汇报、查看工作资料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共检查了九疑山乡、柏家坪镇等6个乡镇的卫计办、卫生院以及10家乡镇药店、20个村卫生室。在卫生院、卫生室,工作人员认真查阅B超操作人员在对孕妇进行孕情检查时实行双人在场签字记录,在药店,检查了药房是否有终止妊娠药品的进货、销售、存储情况,是否非法销售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

通过排查摸底,宁远县现阶段打击“两非”存在部分群众生育观念没有得到根本性转变、打击“两非”取证较难、长效机制实际落实不够,社会舆论氛围不足等问题。宁远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力度,强化措施,促进全县人口性别比持续回落。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振华 钟颖 周佳丽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5/5321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