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蔡桥乡:政策法制微课堂夜入农家院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唐娜 编辑:陈纲 2019-04-16 10:02:48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政策法制宣讲和民情恳谈现场。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唐娜)“各位父老乡亲,白天大家忙,只好晚上占用大家的休息时间一起学习谈心,敬请谅解。一是共同学习与我们密切相关的政策法律,二是请大家就所关心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问题向乡党委政府提意见谈建议,以便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4月14日晚上八点左右,湖南省邵阳县蔡桥乡南林村二房头院子打破了往日的寂静,在一家小卖部里,乡党委书记蒋丰华与村干部一道召集50多户村民进行政策法制宣讲和民情恳谈。

为扎实做好当前综治民调、扫黑除恶、禁毒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蔡桥乡党委政府结合农村工作实际,近期在全乡组织开展“政策法制微课堂夜入农家院”活动,深受广大农民朋友欢迎。当前正值春耕农忙季节,村民们白天要忙农活,该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利用晚上时间开展工作。该活动实行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和党员组长包组包户的工作责任制,做到户户参与不留死角、政策法制宣讲入脑入心、体察民情真实全面、收集意见原原本本、解决问题一个不落。活动期间要求做到会议照片、入户走访照片、会议记录、村民意见台帐等资料一应俱全。该乡还在各村设立了村民意见箱、举报箱和举报电话等,鼓励村民积极参与监督。

此次活动自4月初起,持续时间为1个月。活动启动后,各村立即掀起了工作热潮,每天晚上都可见党员干部活动的身影,各个院落都可见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学习讨论的场景。截至目前,该乡南林村、德云村、龙口村、福林村、城塘村等村已基本完成工作任务。该乡党员干部夜入农家讲政策、送法制、听民声、解民难的行动使村民们很受鼓舞。村民们纷纷表示,一定坚定地跟党走,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决打赢扫黑除恶、禁毒和脱贫攻坚几大硬仗,为建设平安、幸福、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唐娜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6/5322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