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税务局:“小卡片”解决减税降费“大问题”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石聪 编辑:张皎 2019-04-16 10:0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16日讯(通讯员 石聪)“这张小卡片,解决了我的大问题,真的很感谢你们。”接到税务局工作人员送上门的连心卡,孔铭英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

孔铭英是十八洞村“巧媳妇”农家乐的老板娘。自习近平总书记到访后,来十八洞村考察、旅游的人络绎不绝,“巧媳妇”农家乐的生意也日渐红火起来,旅游旺季,月销售额能超过3万块。在上次的纳税服务培训中,孔铭英知道了减税降费政策,按照政策,她家的店子每季度能少交不少税。但眼看一季度申报期就要到了,孔铭英还不太熟悉减税计算方法,又抽不出时间去县城咨询,内心暗暗着急。没想到,税务局将政策送上门来了。

为确保减税降费精准落实,花垣县税务局积极借鉴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经验模式,通过为纳税人定制“减税降费连心卡”,详细录入纳税人基本信息、适用政策、减免金额、结对责任人联系方式和监督电话等信息,通过一户一卡,确保纳税人用准用足税收政策优惠。

“我一季度竟然可以少交1200多元!”看到门前连心卡上的减免税额,孔铭英高兴地说,“有了减税降费政策,我们的交税压力减轻了;有了‘减税降费连心卡’,减税政策轻松落实了。现在的税收政策和纳税服务越来越好,我对脱贫致富充满信心。”

花垣县税务局给包括“巧媳妇”农家乐在内的每个符合税费减免条件的纳税人定制“连心卡”,让纳税人对于减税降费适用哪些政策、享受什么优惠、减免多少税款都能算得清、道得明,实实在在提升了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石聪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6/5322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