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义工协会、锦滨志愿者情暖留守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罗秋香 杨雨澍 编辑:康晓乔 2019-04-16 15:13:40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4.jpg

志愿者与孩子互动。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辰溪站通讯员 罗秋香 杨雨澍) 4月13日,湖南省辰溪县义工协会巾帼志愿者联合锦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来到锦滨镇阳光幼儿园,为“小蝌蚪成长营”的留守儿童送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述中华美德故事《陆绩怀橘》,带领孩子们学习舞蹈“中华孝道”,以及互动游戏“狼来了”“海草舞”等,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学习中懂得要如何孝敬长辈、学会感恩、诚实做人等。整个活动寓教于乐,孩子们玩得非常开心。随后,来自人武部的教官带领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军事训练,尽管他们的动作还不是很规范到位,但孩子们都学得非常认真,俨然训练有素的小战士。中午时分,志愿者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爱心午点——AD钙奶和面包。

辰溪县“小蝌蚪成长营”位于锦滨镇新店村阳光幼儿园内,是一项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项目,旨在对留守儿童进行文明礼仪教育和体能军训、传播安全出行知识等,进一步提升儿童的文明素养,全面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帮助他们快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罗秋香 杨雨澍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6/5323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