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我们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智敏 编辑:姜姿 2019-04-16 14:54:20
时刻新闻
—分享—

7e99ed4f-c029-4985-acdf-e6b38f1ccc2b.jpg

嘉禾县多部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07c136aa-2b8b-4d7c-a689-e4c1355a1976.jpg

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讲国家安全、禁毒、扫黑除恶、反邪教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

红网时刻郴州4月16日讯(通讯员 谢智敏)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嘉禾县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在行廊镇集市,嘉禾县委政法委开展了“国家安全、禁毒、扫黑除恶、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宣讲国家安全、禁毒、扫黑除恶、反邪教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接受群众咨询,面对面解答疑问。

498f415e-a2d6-412a-8a64-3c4682204e5b.jpg

嘉禾县检察院开展国家安全、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活动。

4月15日上午,嘉禾县检察院走进第二中学开展国家安全、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活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内容”“农村中的黑恶势力有哪些表现,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遭遇校园欺凌,我们应该怎么办”“‘校园贷’常见形式有哪些,该如何避免”讲座中,检察官针对这群大多数来自农村的中学生开展了国家安全、扫黑除恶、防范校园欺凌、避免“校园贷”等知识讲座。讲解中,不时有学生举手发问,检察官一一作答。

431797fa-21cc-4651-9c7b-848b676019f2.jpg

工作人员走进广发中学为学校1100多名师生送去了一场法制教育课堂。

4月15日下午,嘉禾县委政法委、县法院等单位走进广发中学,为学校1100多名师生送去了一场丰盛的法制教育大餐。法官从国家安全教育、未成年人保护、反对校园欺凌、禁毒、扫黑除恶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授。倡导大家要筑牢政治安全、文化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等16个方面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智敏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6/5323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