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龙溪小学:参与绿色行动 保护美丽家园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彭泾珏 编辑:张皎 2019-04-17 09:4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保靖站通讯员 彭泾珏)4月13日,保靖县迁陵镇龙溪小学全体师生走出课堂,走进大自然,开展“参与绿色行动 保护美丽家园”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把课堂“搬进”大自然,使书本中学习的静态课程转化成动态课堂,让全体师生贴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美丽,了解保护自然的重要性,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一路繁花盛开,师生们步行来到了天然百亩绿色草场沙坝坪。同学们一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一边听老师们讲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绿水青山的重要论述,了解保护环境的方法及防治环境污染的重要性。

“不乱扔垃圾,节约一张纸、一滴水这些小举动都是在保护环境... ...”同学们听后个个斗志昂扬,自觉捡起了草场上的垃圾,争当环保小卫士。

近年来,保靖县迁陵镇龙溪小学始终关注教育多元形式,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推动实践教育的规范化、品质化、内涵化的发展。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彭泾珏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7/53247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