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开展野生动物保护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邓向华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2019-04-17 09:38:31
时刻新闻
—分享—

金洞开展野生动物保护联合执法检查

进行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金洞站记者 邓向华)4月16日上午,金洞管理区林业局联合金洞森林公安分局在城区农贸市场、宾馆、酒店、农家乐等场所进行联合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猎、收购、出售、食用、非法购买野生动物等行为,同时加强宣传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提高市民野生动物保护意识。

为更好地保护野生动物,2017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修订的《野生动物保护法》,明确提出不得虐待野生动物,对待野生动物不得违反社会公德,加大了对乱捕滥猎滥食和非法经营利用野生动物的处罚力度。同时禁止为食用非法购买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此次检查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8人,出动车辆4台,检查酒楼、市场摊位13家,没有发现违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

近几年来,金洞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加大力度,野生动物保护意识逐渐深入人心,也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广大市民自觉保护珍稀野生动物的热情,下一步,金洞管理区综合执法队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辖区的日常巡查力度以及对非法经营、运输、贩卖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呼吁广大群众关爱野生动物,加入“文明餐桌”,拒食野生动物,树立文明新风尚,传播生态文明建设正能量,营造人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邓向华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7/5324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