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资委:加强组织领导 迅速动员部署 有力有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刘学福 编辑:向宏鑫 2019-04-17 13:4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刘学福)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作为和谐社会的巨大毒瘤,不仅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危害,而且也影响到了整个社会的繁荣稳定。自去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湖南省迅速掀起强大攻势,取得阶段性成果。

湖南省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就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一次对接会交办的整改事项清单内容,按照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研究整改方案、部署下一步工作。

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4月9日,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委托,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主持召开党委会议,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按照保密规定认真组织学习中央文件和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湖南工作动员会议精神、黄关春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向机关处室和监管企业进行了传达。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一次对接会交办的整改事项进行认真研究和部署。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为保证省国资委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开展,省国资委调整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由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任组长,巡视员卢光祖任副组长,办公室设在安全维稳处,处长任办公室主任,机关各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省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方案》,制定阶段工作目标、完善组织领导机构、明确工作任务内容,就继续宣传发动、深入摸排线索、实施重点防控、开展督导检查、参与地方联动、年度考核考评提出具体要求和任务时间节点。

迅速动员部署,推动相关工作。4月10日下午,省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和部分中央驻湘企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对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更加深刻理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要加强宣传发动,各单位党委会要专题研究、成立机构、制定方案,有分管领导和部门具体落实;要加强线索摸排,在建筑施工、材料采购、职工在外涉黑涉恶、网络暴力等领域重点排查;要加强沟通协调,切实加强与属地政法部门联系,配合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此外,省国资委还向所属监管企业和部分中央驻湘企业下发《省国资委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形成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更加严格落实方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有效开展。

目前,省国资委机关及部分省属企业都相继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层层传达有关文件、会议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宣传发动进一步深入,通过横幅、标语、电子屏等各种形式和渠道进行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展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底排查,参与地方联动形成合力,所属监管企业已将摸排出的19条涉黑涉恶线索上报行业主管部门和地方政法部门。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刘学福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7/53253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