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谷洲镇:移风破旧俗 脱贫减“包袱”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雄军 夏恋蝶 编辑:陈纲 2019-04-18 09:3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通讯员 李雄军 夏恋蝶)4月17日,邵阳县谷洲镇古娄村村党支部书记赵江涛来到村民李建祥家,给他送上200元,作为简办丧事的奖金。

李建祥的父亲李雨生老人于2019年4月8日因病去世,虽然镇村一直在倡导婚丧简办,李建祥也打算响应号召,将父亲遗体送至火葬场进行火化,但作为村里实行火葬的第一人,李建祥存在着非常多的顾虑,亲戚邻里特别是老一辈人对他的做法非常不理解,极力反对,李建祥迟迟下不了决定。

“当时村干部得到消息后,就来跟我们宣传移风易俗政策和村规民约,支持并鼓励我打破旧俗,为村里树立榜样。”李建祥说,“我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国家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在2018年年底实现了脱贫。通过丧事简办,减少了铺张浪费,让我们脱贫户不会再因办丧事而返贫。”

近年来,谷洲镇通过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工作,发放了大量移风易俗倡议书和宣传材料,做到移风易俗活动进家庭、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同时,严格落实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规定,签订承诺书,形成刚性制度约束,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文明节俭办事,自觉抵制陈规陋习。通过遏制“红白喜事”大操大办,推进农村移风易俗专项活动,让百姓把沉重的人情负担减下来,恢复健康、合理的人际交往方式,得民心、顺民意,塑造了文明的民风、乡风。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雄军 夏恋蝶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7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