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民警为社区残障人士上门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肖翔 徐善海 编辑:谢羽 2019-04-18 09:59:4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民警上门为于先生夫妇的女儿拍摄证件照片。

红网时刻株洲4月18日讯(通讯员 刘肖翔 徐善海)昨日中午,家住株洲市荷塘区石塘冲社区的于先生夫妇家里特别热闹。原来,荷塘公安分局月塘派出所的民警们正在给他们的女儿办理身份证。

于先生的女儿今年31岁,自幼患有严重疾病,丧失行走能力,属于二级残疾。这些年来,女儿基本上没有出过门,也从未办理过身份证。

今年,在为她办理残疾补助等事务时,于先生被告知必须要用到女儿本人的身份证。女儿不能走路,情绪又不稳定,怎么去到派出所是个大问题。为此,两位老人特别苦恼,在实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只能求助社区。

社区民警谢新华知道此事后,第一时间与派出所领导汇报。由于情况特殊,所领导经过研究并向上级部门请示,决定特事特办,安排民警们带上设备上门服务。

“月塘派出所辖区居民多,户籍室每天要接待四五十名群众。为了不影响正常办公,这次我只能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办理”,这天中午13时许,户籍民警吴芳带上摄像设备和石塘冲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于先生家中。

在现场,于先生女儿情绪不是十分稳定。吴芳耐心地沟通,花了近半个小时,才为其拍摄好证件照片。随后,吴芳让于先生抽空去派出所配合办理其他手续。

谢新华向于先生夫妇详细地了解了各方面的信息,对于他们悉心照顾患病女儿,31年如一日的行为表达了敬意,并告知他们有了难处,可以向社区、派出所提出来,大家来帮助解决。 随后,谢新华还向于先生夫妇介绍了防盗防骗防火灾等安全防范注意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刘肖翔 徐善海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7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