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惊险!一女子欲跳河轻生 苏仙辅警奋勇救下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晶 李川 编辑:姜姿 2019-04-18 10:0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4月18日讯 (通讯员 陈晶 李川)4月12日晚10点20分,郴州苏仙公安分局舆情联动中心接到110指派警情:在沿江路尚尔酒店旁,有一女子跳河。

接到警情后,苏仙公安分局辅警宁陆胜和同事第一时间带着救生绳和救生圈赶到现场。他们看到,一名身穿白色衣服的女子躺在岸边,口中不断发出呻吟。情况紧急,宁陆胜马上脱下衣服,准备爬过堤坝救人。同事将救生绳绑在附近的石墩上,宁陆胜抓住绳子,爬下堤坝。因为河坝湿滑,宁陆胜脚下打滑,手没有抓住绳索,摔下堤坝,屁股狠狠撞在岸边的石头上。

“当时疼得直打哆嗦,满头大汗,腰一下子直不起来了。”宁陆胜告诉记者,当时,他来不及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挣扎着,查看受伤女子的情况,安抚她的情绪。

岸上的同事一边通知120,一边呼叫支援。在消防员、巡逻队员和群众帮助下,两人被救上岸,送往医院救治。

原来,该女子因与男朋友发生口角,一气之下,情绪失控,翻越栏杆跳下了河。因为河水很浅,她直接摔在岸边岩石上。

经过医院检查女子并无大碍;宁陆胜尾椎骨爆裂性骨折,幸好未伤及神经。4月15日晚,宁陆胜经历了一场手术,主治医生介绍,手术很成功,再过一个星期就可以出院了。

宁陆胜出生于1970年,是原碳素厂下岗职工,2013年12月,他加入苏仙区专业治安巡逻队,先后担任苏仙巡逻大队队员、警情联动管理中心处警辅警。在同事眼中,宁陆胜工作任劳任怨,2014年以来,连续4年被评为“先进个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晶 李川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7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