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查获一起非法经营卷烟案 数量高达20.22万支

来源:红网 作者:陈惟 编辑:吴思静 2019-04-18 10:4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4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惟)4月5日晚,已是夜幕深垂,位于长沙岳麓区的观沙嘉园小区,正随着夜色归于宁静。

而这样的平静却行将打破。小区内树荫遮蔽下,正停着一台执法车辆,几双眼睛目光如炬紧盯车外,原来车内正是长沙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岳麓区大队执法人员和岳麓区公安干警,他们正聚精会神地盯着位于小区内还大门紧闭的某处仓库。

“十点了,应该快来了。”揉揉干涩泛红的眼睛、低头看一眼时间,车内的执法人员小声交流道。原来,早在几天前,市烟草局执法人员就接举报称岳麓区观沙嘉园小区某仓库囤积了大量非法卷烟,经联合公安干警连续数日蹲守,逐步摸清了仓库准确位置和货主活动规律。在获悉仓库老板今晚可能会到仓库收发货后,市烟草局稽查支队岳麓区大队执法人员立即联合辖区公安干警对周边区域进行布控。一张大网已经铺好!

“哐、哐”,一阵卷闸门拉动的响声打破了宁静,也让车上执法人员分外紧张起来。漫长的几秒等待后,灯亮了。“行动!”,灯光就是指令。一声令下,烟草执法人员和公安干警迅速跨出车门,朝着仓库位置快速奔去。

“你好,我们是长沙市烟草专卖局专卖执法人员,今天我们联合岳麓区公安干警对你仓库进行检查!”

“你好,我们是岳麓区公安民警,请你配合检查!”

仓库内一下涌进这么多人,再加上一行执法人员纷纷亮证,仓库老板一下子慌了神,慌慌张张回头瞥了一眼仓库内堆积的卷烟。

执法人员随即兵分两路,一组人员立即对仓库内的卷烟进行检查,经现场检查,发现仓库内卷烟均为当事人购进并囤积的非法卷烟,该批卷烟涉及白沙(和天下)、“芙蓉王”、“黄鹤楼”等20个品牌规格,合计20.22万支(1011条),涉案金额达59.46万元。另一组人员现场对当事人杨某某进行询问。在询问过程中,执法人员有了新的发现。原来,当被问及是否办理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时,当事人表示自己未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因受利益驱使,动了非法经营卷烟的“歪脑筋”,一直处于无证经营状态。面对这一重大案情突破,执法人员立即将当事人带回长沙市烟草专卖局进行调查。

经查,当事人杨某某未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该批涉案卷烟经湖南省烟草质量监督检测站鉴定均为真品卷烟。因当事人杨某某在未取得相应许可证的情况下经营烟草专卖品,且非法经营数额较大,达到涉烟刑事犯罪立案标准。根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国务院令第310号)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非法生产、销售烟草专卖品等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相关规定,长沙市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随即将本案移送长沙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立案侦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陈惟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7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