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家庭医生就是我的健康管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丹 编辑:吴思静 2019-04-18 10:27: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大社区体检现场1_副本.png

湖大社区体检现场。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岳麓站通讯员 李艳丹)为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居民对自身健康的认知,4月15日,长沙岳麓区桔子洲街道湖大社区联合三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失独家庭成员、残疾人、特困人群及其他重点服务人群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社区为提高参检率在各小区张贴海报通知和悬挂横幅,并通过公众微信号推送等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本次体检项目包括测身高体重、血压及心肺听诊等内容。此外,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根据体检结果有针对性地提供健康指导和随访服务。此次体检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积极响应,体检现场,对于一些行动不便、没有家人陪伴的老年人,工作人员热心搀扶陪伴体检。

据了解,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高危人群和慢性病患者,三真服务中心将纳入到 “慢病规范化管理”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定期随访、健康干预和健康宣传服务。

“家庭医生就是我的健康管家。”81岁的张奶奶说道,“自从去年我和三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家庭医生以来,通过预约服务,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健康咨询和诊疗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随着中国社会的老龄化、城镇化和慢性病高发等情况日益严峻,以医院为中心的医疗模式难以充分满足群众需求。家庭医生不只是一种职业的称呼,更像是一个家庭的“健康管家”,他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为居民们提供了无偿的便利服务,切身感受到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和好处,同时,也让大家学到了维护健康的基本知识,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7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