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300娃娃走进“红门”品尝消防“盛宴”:长大了我也要当消防员!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干 张卿 编辑:陈纲 2019-04-18 10:36:22
时刻新闻
—分享—

cbd9cca675829fb656bf4fa8e69c25b.jpg

消防基地体验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4月18日讯( 通讯员 张金干 张卿)4月17日上午,洞口县鳌头幼儿园组织300余名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洞口县消防大队“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生活。

上午9时,小朋友们来到消防大队营区,依次参观了洞口县消防教育基地,一块块图文并茂的火灾逃生宣传展板,通俗易懂,倍受小朋友们的喜欢。

“各位小朋友,火灾报警电话是多少?”。“我知道,119!”孩子们异口同声响亮的回答。在营区操场,副中队长杨旭东现场向小朋友们传授消防知识,以及遇到火灾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进行火场逃生自救技巧等常用消防安全知识。

“长大了我也要当消防员”。接着,小朋友们观看了消防员战斗服、抢险救援服、避火服、隔热服等一些常见的消防器材装备,指战员们详细介绍了各类器材装备的名称、主要技术参数和用途,并现场进行了着战斗服,佩戴空气呼吸器、无啮锯切割钢板的演示,使小朋友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活动现场,许多小朋友兴致勃勃地穿上消防战斗服,戴上消防头盔,神气十足。“我是小小消防员”“消防知识抢答”等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拓展亲子体验互动活动掌声不断,气氛活跃,精彩纷呈。

da8fb96b341b15bc36a1a6860924364.jpg

消防基地参观现场。

随后,在消防指战员的引导下,小朋友们依次参观了大队图书室、荣誉室、队史馆、党团活动室、红门影院、宋文博事迹陈列室、廉政警示教育馆等。大队整洁有序的内务设置,让小朋友们零距离感受消防救援队伍转隶后正规化管理的日常秩序,小朋友们啧啧称奇,同时也赢得了孩子家长和老师们的连声称赞。

此次红门对外开放活动,让前来参加的小朋友和孩子家长及老师们饱尝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丰盛消防“盛宴”。“今天消防指战员教会了我们和孩子很多消防安全常识,就算以后遇到类似的事件也不会惊慌失措了”,一位学生家长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干 张卿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74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