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互助五兴”精准建组全覆盖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向晓玲 张建辉 胡家星 侯长春 编辑:张皎 2019-04-18 09: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18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张建辉 胡家星 侯长春)近日,泸溪县洗溪镇洞底坪村喜事连连,新建跨河大桥征地工作顺利完成。“多亏了村组建这个‘互助小组’,小组长耐心做工作,村民最终以村里大局为重,放弃占地赔偿。”该村党支部书记田绍志激动地说。

1.marked.jpg

洗溪镇洞底坪辖5个村民小组,全村有建档立卡户178户658人。该村一组、二组村民因一河之隔,平时靠渡船到河对岸才能上国道坐车赶集、办事、购买生产生活物资,出行极为不便。

经村民集体呼吁,今年该县计划投资1650万元,修建跨度长190米、宽8米的大桥。争取了项目,但村支两委却喜忧参半,建桥占地不少,需要一大笔补偿资金,群众会不会同意?肯不肯无偿征地?

2.marked.jpg

“我们建立了‘互助五兴’小组,要充分党员、两委干部、互助组长的作用。”在村支委会上,村支部书记田绍志要求党员干部挨家挨户上门走访,把村民思想工作做到位。

“我们小组组长先后2次深入农户家中走访,同时,村民之间相互走访,积极正面引导。现在占地的20多户村民都签字同意,承诺无需任何补偿。”组长杨圣思说,“通过党员带动,现在党群众的关系比以前更亲,村民邻里更和谐了。”

3.marked.jpg

该县把“互助五兴”作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按照全覆盖、重实效、出特色的原则,村党员、后备干部、致富带头人等,与不超过五户建档立卡户和弱势群体户结对建组。日前,该县147个村(社区)实现精准建组全覆盖,做到户户有对子、组组有承诺。引导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效果明显。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向晓玲 张建辉 胡家星 侯长春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76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