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职中:扶贫村小手拉大手  三下乡建功新时代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胡国金 编辑:张皎 2019-04-18 10:53:39
时刻新闻
—分享—

1123.jpg

传授花式篮球技术。

1140.jpg

志愿者为学生义剪。

1136.jpg

小手拉大手游戏。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通讯员 胡国金)4月17日上午,凤凰县职业中专学校40名师生志愿者来到该县千工坪镇通板村,开展“服务下乡”“送教下乡”“科技下乡”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小手拉大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

活动中,该校芭茅草志愿服务队40名志愿者,根据各自的专业优势,为当地百姓开展“送教下乡”“服务下乡”“农技下乡”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来自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志愿者在该村村部,开展义务为当地村民修剪头发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村民连声感谢。来自舞蹈表演专业的志愿者走进该村小学,有的为小朋友表演自编自导的舞蹈《街舞》等精彩节目、有的为小朋友讲述《乌鸦喝水》等喜闻乐见的童话故事、有的教小朋友打花式篮球、有的同小朋友手牵手玩抱团游戏,乐得他们合不拢嘴。

下一步,该校生产和实习科还将组织专业教师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手把手为老百姓解决农业生产的技术难题,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据该校驻村工作队长吴印洋介绍,该村辖9个组1561人。目前还有103户454人未脱贫,基本上都是缺技术,现在有了后盾单位的技术支持,整村脱贫是不成问题。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胡国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7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