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餐协精准扶贫送鸡苗

来源:红网 作者:陈茂 编辑:吴思静 2019-04-18 08:50:3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湘乡餐协不一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2.jpg

“这些鸡,你们尽管放心养了,我们全部回购!”餐协老板们的话,让贫困户们吃下了定心丸。

3.jpg

鸡仔被分发到贫困户家中。

4.jpg

扶贫鸡苗,贫困户的希望。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湘乡站记者 陈茂)“我们挑的都是斤把多一只、冠子红、跑起来有精神的……”17日,在湘潭湘乡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驻村一支部书记赵建成的牵线搭桥下,湘乡市餐饮协会党支部(以下简称餐协党支部)将精心挑选的300只鸡苗送到中沙镇和谐村黄立湘、左都庆、左天爱、左朝阳、邹金鹤5户家庭生活困难村民家中,帮助他们发展庭院经济致富。

抓上鸡,分成箱,餐协党支部的党员们首先来到72岁的村民黄立湘家。黄立湘的老伴正忙着收拾鸡舍,大家一起把鸡苗赶到鸡舍内。黄立湘和老伴招的上门女婿去年中风,生活不能自理,黄立湘本人早两年也不幸患上尿毒症,一周需要做两次透析,老两口靠几亩地的收成为生,节衣缩食。

“这些鸡,麻烦您帮忙好好养着,等过年,我们再把鸡买回去!”餐协常务副会长王海凌告诉记者,经过前期深入调查,鉴于一些贫困户家庭劳动力少、劳动能力差的情况,市餐协改变过去简单的送钱送物的帮扶模式,引导贫困户利用简单的体力劳动通过从事简单的畜禽养殖增加家庭收入,切实帮助贫困户找路子、谋发展。此次共帮扶贫困户5户,免费赠送鸡苗300只,饲料200余斤。

来源:红网

作者:陈茂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8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