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郴州支队举办优秀“四会”政治教员和士兵理论骨干评比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郑勇滨 编辑:廖浩宇 2019-04-18 22:44: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418212356.jpg

4月16日,武警郴州支队举办优秀“四会”政治教员和士兵理论骨干评比竞赛。

微信图片_20190418212327.jpg

现场授课环节。

微信图片_20190418212340.jpg

为优秀选手颁奖。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通讯员 郑勇滨 记者 陈宗昊)“当兵、当兵、当兵,当兵到底是为什么?我反复问自己……”4月16日,在武警郴州支队优秀“四会”政治教员和士兵理论骨干评比竞赛现场,大学生新兵冉伟夺得士兵理论骨干第一名,他在现场授课环节以《奋斗的青春》为题,讲述了自己从军报国的心路历程。

此次竞赛共有25名来自基层各个中队的政工主官和士兵理论骨干参加。竞赛共设置理论测试、编写教案、制作课件、现场授课、模拟情况处置五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形势任务、强军目标、官兵思想、网络热点等话题,通过各具特色的授课方法、图文并茂的精美课件、别出心裁的现场互动,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展示了各自的思想教育技巧和理论学习功底。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由支队领导、机关干部、历届“四会”优秀政治教员和士兵理论骨干组成评委组进行综合打分。

为搞好这次比武竞赛,支队党委多次征求各单位和参赛官兵的意见,多方面统筹协调。支队政治委员刘甫告诉记者,参赛选手比出了水平,比出了作风,比出了形象,展示了支队“四会”政治教员的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同时也全面检验了支队政治教员队伍的能力素质和理论水平,达到了相互学习借鉴交流、取长补短的目的,为提高部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水平,发挥政治工作服务保证能力起到了推动作用,为下步参加总队优秀“四会”政治教员竞赛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郑勇滨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9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