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警方打掉同升湖王忠和涉黑犯罪团伙 公开征集违法犯罪线索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刘彬 编辑:廖浩宇 2019-04-18 23:13:28
时刻新闻
—分享—

66666666.jpg

通报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刘彬)近日,长沙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连续作战,一举摧毁了一个长期盘踞在雨花区同升湖一带的涉黑犯罪团伙,抓获王忠和等犯罪嫌疑人16名。4月18日,长沙公安机关和雨花区委政法委向同升湖山庄业主代表等通报了案情,并呼吁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王忠和等人违法犯罪行为,敦促涉案犯罪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

据警方通报,以王忠和(绰号“王根毒”,男,52岁,雨花区同升街道同升湖社区人)、王铭川(系王忠和之子,男,30岁,雨花区同升街道同升湖社区人)为首的犯罪团伙为攫取非法经济利益,利用公司为载体,网罗一批打手为员工,长期盘踞在雨花区同升湖一带,采取威胁、恐吓、殴打等手段,有组织地实施了殴打他人、寻衅滋事、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故意伤害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影响了当地正常的生活秩序和经济秩序,社会影响十分恶劣。

4月11日17时许,长沙警方组织130余名警力奔赴长沙、湘潭等地对王忠和、王铭川等16名犯罪团伙成员开展抓捕工作,并于次日凌晨全部抓捕到位。目前,16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彻查犯罪嫌疑人违法犯罪事实,公安机关自即日起,向广大人民群众收集该团伙违法犯罪线索,希望知情群众积极提供,协助公安机关侦办案件。同时,公安机关敦促涉案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对于投案自首和检举立功的犯罪嫌疑人将呈请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依法从轻、减轻或免于处罚。对举报人身份和举报线索公安机关严格保密,一经查实按照《长沙市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奖励实施办法》的规定予以5000至20000元人民币的奖励。对包庇、纵容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举报地址:长沙市公安局扫黑办

举报电话:110、96110、0731-85010202

15274817968(胡警官)

18073183602(曹警官)

举报邮箱地址:csxz403@sina.com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刘彬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9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