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企业到个人 湘西纳税人全面共享“减税大餐”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19-04-19 09:0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19日讯(通讯员 杨冉)4月1日,作为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大餐”中的“主菜”——增值税降率改革正式实施。伴随着增值税税率下降,一大波减税红利正在湘西逐渐显现,从企业到个人,都在减税的过程中享用到了这份“大餐”。

“1500多万?没想到能少交这么多税款!减税降费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呀!”在国家税务总局花垣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进行减税幅度测算后,花垣太丰矿山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吴德祥一脸惊喜。

太丰矿山有限责任公司是花垣县一家专业从事铅锌矿开采、精选、冶炼的企业,这几年,受到矿业整顿和矿山环境治理影响,生产经营不太景气,加上来自同行的竞争和技术升级改造需要,该公司需要很大一笔流动资金。

吴德祥已经想好了这笔钱的用处,他打算用省下的真金白银购买一批环保型生产设备,实现更多关键技术的创新突破,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花垣县,类似于太丰矿山公司的企业还有很多家。此次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无疑为花垣县涉矿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4月16日,湖南永顺锦帛钰纺织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汤玉久来到永顺县税务局办理增值税申报业务,说起增值税减税新政,他打开了话匣子。“这次国家出台增值税减税新政,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国家税收优惠的大力度。本月我们公司预计有400万元的销售额,按照调整之前16%税率开具增值税发票需要缴纳约55万元增值税,而按照调整后13%税率开具增值税发票,就只要缴纳46万元增值税,一下子减少了9万元!”

湖南永顺锦帛钰纺织有限公司是永顺县规模最大的民营工业企业,近年受经济下行、人工成本增加等因素的影响,企业发展面临瓶颈。伴随着4月1日开始实行的增值税改革给他们公司看到了企业转型发展的希望。“按照新的增值税税率,我们现在一个月可以少交9万元,一年下来至少可以少交90多万元,这笔税款就像久旱逢甘露,我们现在可以利用这笔税款更新技术装备,投入核心技术研发上,突破企业发展瓶颈”!永顺锦帛钰纺织负责人彭植激动地说道。

不仅企业感受到了增值税率下调带来的重大利好,就连普通的老百姓也感受到了增值税税率下调给自己带来的获得感。

在古丈县茶文化一条街,正在古阳河茶业店内选购茶叶的湖南邵东茶商彭庆华被茶叶盒上醒目的红色标签吸引住了,拿起一包,好奇地问道:“你们这个减税降费的茶叶有什么不同吗?”老板娘胡维霞赶紧解释到:“这个茶叶都是新鲜的上好茶,今年,国家给我们减税,我们在以前茶叶价格的基础上给予优惠,让更多的茶农受益,所以现在的茶叶上都贴上减税降费的标签了!”

彭庆华在店内选购了100斤古丈毛尖茶,获得了每斤茶比原价少20元的优惠,他兴高采烈地说:“没有想到一个普通的消费者也享受到了减税降费的福利,我的客人一直爱喝古丈毛尖,回去后我也要薄利多销,让减税红利惠及更多的消费者。”

胡维霞还给我们算了一笔账,茶叶加工属于制造业,这次增值税税率从16%降至13%,预估公司每月减税达7000元,一年下来可以节省近10万元。这些钱既可以用于茶叶深加工技术的研发,又可以提高茶叶收购价,还可以让利于消费者,是一项利企、利民的好政策。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30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