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公安成功打掉一“黑物流”诈骗团伙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洁 龙军 编辑:姜姿 2019-04-19 14:0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陈丹洁 龙军)4月17日,资兴市公安局在郴州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打掉一个利用网络物流软件发布虚假信息,扰乱市场经济秩序,诈骗货车司机钱财的“黑物流”诈骗团伙,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为该局“三贷三霸三乱”专项治理行动再添战果。

3月19日,公安部下发一条诈骗线索称:2019年2月16日,受害人关某在天津拉货时,通过“货车帮”APP软件寻找货单,有人即时接单并添加其微信,后以调度费和信息费为由要求关某转钱,关某分两次共转900元至该微信号后,但没接到货,而对方不予退钱,才发现被骗。 3月27日,公安部再次下发一条李某被诈骗案线索,受害人通过“运满满”平台(已与“货车帮”合并)被诈骗,诈骗方式与关某案相同,经初查,该案受害人涉及全国各地。

该局接案后,迅速展开侦察,郴州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联合资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采取措施,于4月17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辉、黄某凤。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述了该团伙于2018年12月开始,通过利用软件平台冒充网络物流公司为货车司机接单,然后以对方需给付运货信息费及调度费为由, 每次骗取货车司机200至2000元不等的数额。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深挖当中。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洁 龙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30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