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防进校园|长沙县消防救援中队走进长沙师范学院开展实地演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徐立 王义正 编辑:李晓玲 2019-04-19 16:17:50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419152051.jpg

消防救援队员向师生讲解消防器材使用和逃生技能等相关知识。

44.jpg

进行火灾逃生演练。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徐立 记者 王义正)为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应对和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方法和技巧,4月18日,长沙县消防救援中队来到长沙师范学院宿舍楼开展模拟火灾现场、人员疏散、消防灭火器使用、消防知识培训等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模拟男生宿舍三楼302宿舍发生火灾,平静的校园突然响起了警报铃声,宿舍楼的教管老师迅速引导学生做出正确的逃生姿势,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逃生,有序地到达安全地带,并及时清点人数层层上报。

整个逃生过程当中,学生们基本做到下楼梯快速行走,先到先下,无强行冲、挤行为,动作迅速,不吵闹,不慌乱。经过火点的侦查,中队指挥员命令一出发人员利用室内消防栓出一支枪对火点进行扑救。疏散演训完毕,中队指导员向学生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初期的扑救办法和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并组织学生们现场使用消防灭火器,学生们很快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要点,纷纷接过灭火器实地操作,最后中队指导员还接受了该校新闻系学生的采访,向学生们介绍了我们消防队伍训练时的吃苦耐劳精神和火场上不怕艰辛,奋勇前行的战斗意志。

通过此次实地演训和消防知识教学,使学生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也激励了学生学习消防知识、关注消防安全、积极参与消防活动,切实增强了师生们对消防安全意识重视。

来源:红网

作者:徐立 王义正

编辑:李晓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30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