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以“两着力两扎实”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胡真全 编辑:张皎 2019-04-19 10:4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凤凰站通讯员 胡真全)4月18日,笔者从凤凰县委统战部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工作,凤凰县多举措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着力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基础。健全创建工作机制,该县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列入各乡镇年底绩效考核内容,实行目标责任制,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作为民族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层层有人抓、级级有人管。同时,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要求和责任部门,形成了以“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创建宣传工作格局。

着力强化研究民族团结进步创新意识。进一步加强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创新研究,结合全县文化旅游特色,在做好“常规动作”基础上,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发展模式,以古城游和乡村游线路为载体,强化创建工作的力度,努力突出凤凰创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进一步达到强化研究民族团结进步创新意识,助推全县各民族大团结大进步。

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七进”活动。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关于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七进”活动的要求,结合全县实际和特点,继续加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七进”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民族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七进活动,扎实推进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在重点宗教活动场所,以民族法治、民族团结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开展和谐创建活动,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在宗教领域的深化。

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全县实际,该县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教育活动与普法活动、干部教育培训等结合起来,突出中央、省、州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内容的宣传,不断增强各民族干部贯彻落实民族政策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使各项民族政策落到实处。同时,县委、县政府积极组织全县干部,深入贫困村走村入户开展多形式的结对帮扶活动,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宣传教育活动与精准扶贫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结合起来,跟帮扶贫困户面对面地宣讲中央、省、州、县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各项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宣传教育全覆盖。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胡真全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30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