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春耕备播送“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赵春华 编辑:于佳丽 2019-04-19 15:33:44
时刻新闻
—分享—

金洞:春耕备播送“服务”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金洞站记者 刘福华 通讯员 赵春华)开春以来,金洞管理区凤凰乡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目标,立足“早”字,积极主动为广大农民朋友送服务,拉开春耕备播生产“大幕”。

该乡成立了宣传小分队,通过悬挂标语、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单等形式进村入户宣传“三农”的各项优惠政策,现场进行春耕生产组织动员、宣传工作,不断调动农民种植积极性,促进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积极协助农资供应部门及早做好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的供应准备,切实保障农民春耕备播生产需求;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农资打假护春耕行动,对乡域农资经营点开展“拉网式”清查整治,并通过规范放心农药配送点管理,推广使用绿色、低毒、高效农药,鼓励农民回收农药包装,保障春耕生产农资安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各村春耕备播生产一线向农户传授新品种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肥等知识,并现场传授机耕、机种、机插等技术,解答农民对种子、除草、田间管理等方面疑问,不断提高农民在农业生产中应用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赵春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31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