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掉七个涉恶犯罪团伙 永顺公安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19-04-19 11: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2.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4月19日讯(通讯员 丁丹 张红军 秦冬梅)“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插手重点建设工程领域,多次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百姓”“在街头闹市区公然持械斗殴”……近日,随着李氏兄弟、溪州新城王某、村主任张某等人被依次公开审理和判决,永顺扫黑除恶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赢得了县内百姓高度认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永顺县公安局作为主力军,深知肩负重任,在县委县政府和州公安局坚强领导下,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面决战,向各类黑恶势力发起强大攻势,助推全县扫黑除恶工作。截至目前,永顺县共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7个,在侦在办涉恶案件11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10名;起诉涉恶犯罪团伙案件4件28人;收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27条,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7起,立案查处17人,其中“保护伞”4人。通过专项斗争的引领,全县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17.5% ,2018年省综治平安指数评价持续向好,民意调查全省排名由2017年的87名上升到2018年的第65名。

4.marked.jpg

强化政治站位 绑实责任“紧箍咒”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永顺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向阳任组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田斌任常务副组长。为履职尽责,发挥扫黑除恶的主力军作用,县公安局专门抽调了50名精干力量专职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并制定出台《永顺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等文件和制度。局领导也多次下到相关部门和股室,就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和指导。同时为了提振民警的信心,形成扫黑除恶的合力,县公安局还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学习会议、推进会议和扫黑除恶专业培训会议,从思想上对民警进行了统一,从业务技能上使民警有所提升。并且,要求领导干部递交了《扫黑除恶责任状》,全体民警签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将责任“紧箍咒”牢牢绑在了每个人头上。

5.marked.jpg

强化惩处和整治 高悬斗争“法律剑”

打击犯罪是公安部门的主业。为此,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线索摸排和深挖,建立线索举报奖励制度和举报人保护机制,多渠道多形式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举报信箱和地址,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目前在微信公共平台发出征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线索通告3条,收到群众举报线索8条。制定了公安派出所滚动排查涉黑涉恶线索的工作规定,要求聚焦辖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坚持日常排查、滚动排查,全面深入掌握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特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打击行动奠定基础。公安局局党委则定期对在办的专案分别进行工作调度,目前,全县共收到各类线索331条,核查157条,其中查实57条。

而根据摸排、深挖出的线索,县公安局顺藤摸瓜,依法打掉涉恶团伙7个。其中曾某、李某和王某三个团伙被省厅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董某等团伙被省厅认定为恶势力犯罪团伙。公安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0人,破获刑事案件36起,查获涉案公职人员9人,其中“保护伞”1人。目前在侦在办涉黑涉恶案件11件,其中1件“套路贷”,在侦在办涉恶团伙4个,专案经营涉恶团伙3个。在整治乱源方面,县公安局结合实际,深入推进集打斗争和治爆缉枪工作,着力打击整治涉盗、抢、骗、枪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打击黄、赌、毒专项整治行动”和“取缔无证、无照经营麻将场的专项整治行动”。共办理涉黄涉赌刑事案件29起,收缴赌博机65台;破获涉毒刑事案件89起,刑事拘留107人。同时,对全县旅馆业、学校、公共娱乐场所等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民生领域,县公安局进行了全满排查和整治,使全县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

县公安局在开展打击主业的同时,也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不仅要求全体民警廉洁自律、奉公守法、严格执法,不做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强化公安队伍政治思想建设,还充分利用精准扶贫这一良机,帮助帮扶联系村加强党组织建设,使农村基层党组织免遭黑恶势力侵蚀和破坏。

强化舆论宣传 铺就斗争“人民网”

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制定了《永顺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扫黑除恶知识进机关、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进市场、进景区,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宣传标语、横幅、微信群等媒介进行宣传和公开举报电话。目前,各派出所所长扫黑除恶的讲话已在本辖区村村通播放,共印制发放扫黑除恶永顺县《关于在全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6万余份,《湘西州扫黑除恶微信举报平台》粘贴二维码5000余份,《(扫黑除恶)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6万余份,《扫黑除恶建设平安永顺》宣传手册1万余份,粘贴《湘西州扫黑除恶微信举报平台》二维码5000余份,扫黑除恶电脑屏保桌面也已覆盖到所有网吧、宾馆和KTV等娱乐场所。

永顺县公安局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韧劲,百舸争流、千帆竞渡的拼劲,全力出战、除恶务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确保人民安居乐业,国家长治久安。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31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