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弟弟车祸去世引四兄妹赔偿款纷争 桃江法院法官耐心调解结案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文欣 李燕妮 编辑:廖浩宇 2019-04-20 22:0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文欣 李燕妮)近日,经过桃江县人民法院法庭团队的不懈努力,成功调解了一起共有物分割纠纷案件,四个当事人争执长达四年的纷争得以圆满解决。

2015年2月,司机彭某驾驶自家小车往马迹塘镇方向行驶,在桃马公路百亩村地段不慎撞上曹兵某,导致其当场死亡。经桃江县人民法院调解,由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市中心支公司支付其赔偿款217162.5元。

由于曹兵某父母早已去世,没有配偶也没有子女,两个哥哥和两个姐姐均已年过六旬,现在有权取得曹兵某这21万左右死亡赔偿款的人就是这四人,也就是本案的原告曹元某、曹花某、肖某生和被告曹某生。赔偿款到位后,四人开始商量起如何分配的问题,矛盾却也因此激化。曹元某、曹花某、肖某生三人主张四兄妹平均分配,但他们的提议遭到了曹某生的反对,曹某生认为,弟弟生前一直受他的照顾,况且自己的儿子还是他的养子,自己理应多分得份额。四兄妹因赔偿款分配问题多次协商无果,此款一直存于法院账户未作处理,三人只能诉至法院,希望能在法官的帮助下合理分配这笔款项。

鉴于该案案情特殊,在当地影响较大,法庭团队杨莉法官接收该案后,当即组织当事人及委托代理人进行调解,但由于涉案赔偿款四年未到位,几名当事人情绪非常激动,各执一词,言词激烈,互不相让。

“我一直尽心尽力照顾他,我屋里伢子还是他的养子……”曹某生说,他们的父母很早就去世了,因为弟弟年纪最小,又无妻无子,平时都是自己在照顾,关键时候几兄妹不见人,现在因为赔偿款的问题,却起了纷争。

“你这话什么意思啊,我们什么时候没管过他。”妹妹曹元某说,他们几兄妹并不是像哥哥说的那样没管过弟弟,“有时候自家事多,疏于照料也是有的,我们也承认他对弟弟的关心要多一些……”

考虑到该案的特殊性,如果调解不当势必会使得几兄妹的关系渐行渐远,为了缓和兄妹间的关系,在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从维系兄弟手足情为切入点,耐心从家族发展、诉讼成本等多方面开展调解,将理、义、法、情融讲通透。在法官的耐心调解和说服教育下,最终,双方互谅互让,都答应作出适当让步,2019年4月15日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争执四年的共有物分割纠纷终于尘埃落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文欣 李燕妮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0/53325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