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检察:借力社区矫正开展扫黑除恶普法 守护平安宁乡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杨婷 编辑:廖浩宇 2019-04-20 22:05:42
时刻新闻
—分享—

授课现场.JPG

授课现场。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杨婷)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规范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监管,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4月18日,宁乡市检察院来到回龙铺镇,给辖区77名社区矫正人员送上了一堂扫黑除恶法治教育课。

课上,该院检察官陈娟围绕“扫黑除恶守护平安本色”这一主题给社区矫正人员授课。陈娟结合社会热点案例及该院近期办理的黑恶势力典型案例,让社区服刑人员深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知识,增强其遵纪守法意识。“道路千万条,守法第一条;违法又犯罪,亲人两行泪。”讲课结束,陈娟改编《流浪地球》热门台词,鼓励社区矫正人员积极揭发黑恶势力犯罪,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争取有立功表现,以知法、守法、对社会有益的公民身份早日回归社会。

授课现场,工作人员给社区矫正人员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并现场接收举报线索。课后,还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考试”,意在加深他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知识的了解,调动他们积极检举揭发身边黑恶势力积极性。

“很多社区矫正人员生活环境复杂,缺乏基础的法律意识,极易被黑恶势力组织拉拢重新犯罪。为进一步告诫社区矫正人员切勿接触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行为,远离黑恶势力,同时能积极检举揭发身边黑恶势力,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安排优秀检察官有针对性地对辖区43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以及1000余名刑满释放人员人开展扫黑除恶法治教育。”宁乡市检察院检察长钟孝明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杨婷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0/5332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