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行阻工 勒索巨款 桃江六“村霸”被严惩

来源:红网 作者:王鹏、刘玲 编辑:杨滋 2019-04-21 09:2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通讯员 王鹏)强揽工程无望后,又通过暴力阻工威胁工程方,勒索现金达11万余元,4月21日,桃江县公安局对外公布,该局刑侦大队经过数月缜密侦查,成功端掉一涉嫌敲诈勒索“村霸”恶势力团伙,6名嫌疑人被依法严惩。

2016年底,桃江县某车辆检测站因发展所需,在桃花江大道启动新站建设,当地村民胡某、涂某、陈某、彭某、陈某某、周某某等人认为,工程应有本地人参与,要求高价承包新站部分工程,但检测站未同意。包揽工程未果后,胡某等人心生不忿,以阻工等方式多次干扰工程建设。为确保工程顺利完工,检测站与胡某等人签订合同,一次性支付了11.48万元现金,事实上,胡某等人却光拿钱,并未参与施工。

2018年起,桃江县公安局重拳扫黑除恶,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因此,检测站相关负责人找到了警方,报这起迟了近三年的敲诈勒索案。经深入侦查,3月14日至4月11日,办案民警先后将胡某等6人抓获归案。据悉,该团伙还涉及其他两起敲诈勒索案。

     4月18日,胡某等5人被依法执行逮捕,陈某某因病残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王鹏、刘玲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1/5332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