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谢志行 陆元连 编辑:杨滋 2019-04-21 09: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4月21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谢志行 陆元连) 4月15至21日是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4月18日至19日,湖南省衡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先后与花桥镇中心卫生院、三塘镇中心卫生院联合开展“科学抗癌,预防先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居民和学生对癌症核心知识知晓率及对癌症预防、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的认知度,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和疾病负担。

活动现场,衡南县疾控中心与两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通过张贴大型墙体宣传海报、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义诊服务等形式,对临床上常见、多发的癌症种类预防的途径、早期的症状和治疗的进展情况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普及,同时对二价、四价及九价宫颈癌疫苗的预防接种知识和适应对象进行了宣传,帮助大家提高对肿瘤防治的认识,引导居民和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广大群众和学生对科学防癌和抗癌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增强了城乡居民和学生的健康意识,提高了全民癌症防控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谢志行 陆元连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1/5332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