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3~24日衡阳、株洲等局地有大到暴雨 并伴有对流性天气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作者:戴帅汝 编辑:杨滋 2019-04-21 12:0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4月21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昨天(20日)进入谷雨节气,湖南继续出现大范围降雨。预计今明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多阵性降水,其中湘南局地中雨;23~24日全省有降雨,湘中以南(怀化南部、邵阳、衡阳、株洲、永州、长沙)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需注意防范。

昨天,湖南大部仍被阴雨笼罩。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南、湘东26~28℃,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湘东北、湘北16~18℃,其他地区19~2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雨日多,湘南累计雨量较大。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自治州、张家界、永州、郴州及怀化北部局地中雨。明晚到23日白天:湘东、湘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23日晚到24日白天:湘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局地大到暴雨。25日湘中以北短暂好转,其它地区小雨。26日到27日全省小雨,湘南局地中雨。28到30日,全省自北向南还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局地暴雨。

此外,近期湖南有3次冷空气过程,分别为今天,25到26日(冷空气较弱),以及29到30日(冷空气强)。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5~27℃,其他地区22~24℃,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7~29℃,其他地区23~25℃,明天最低气温湘西北、湘北16~18℃,其他地区18~20℃。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23~24日、28~30日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可能诱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以及过程伴随的强对流天气。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作者:戴帅汝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1/53328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