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三市中学:扫黑除恶防欺凌,三方巡逻保平安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余民强 编辑:杨滋 2019-04-21 09:4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4月21日讯 (通讯员 余民强)4月19日下午5时,三市中学学生上下学必经路段,一辆警车在巡逻,学校老师和镇政府安全办工作人员在沿线站岗,维护交通安全、疏导放学学生有序离校。这一幕每周五放学时都会准时上演。这是该校多举措、常态化预防校园欺凌,确保校园平安的一个镜头。

据悉,该校掀起扫黑除恶、预防校园欺凌高潮以来,多举措织密扫黑除恶防欺凌安全网。

排查隐患,三方巡逻防校园欺凌。该校德育处深入班级,积极开展每月一次的集中排查整改工作,认真调查学生之间、学生与社会人员之间、师生之间的矛盾,细致分析,将可能出现的行为暴力、语言暴力和心理暴力这些苗头性问题,一一罗列,及时整治,从源头上杜绝校园欺凌;联合镇政府、派出所在周五巡逻,常态化预防校园欺凌。

主题班会,宣传扫黑除恶防欺凌。该校每月最后一周的班会课主题为扫黑除恶防欺凌,班主任老师利用班会课时间,组织学生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学生知道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危害,宣誓向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说“不”。

心理干预,坦诚相待化解矛盾。该校学生心理教育咨询室全天开放,对产生矛盾的学生、师生双方进行及时的心理干预,化解矛盾,远离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开设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心理辅导课,引导学生学会保护自己、关注他人,应对暴力、临危不乱,及时报告、依法维权。

微信图片_20190421094301.jpg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余民强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1/53329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