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益联结”催生保靖县万亩“辣椒+”产业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赵阳顺 编辑:张皎 2019-04-22 10:4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保靖站通讯员 赵阳顺)近日,笔者从清水坪镇农技和农村经济服务站获悉,该镇下码头、小溪、杉柱3个村201户“增减挂”耕地复垦户和柑橘品改户于4月17日完成392亩“辣椒+”产业栽植,这是保靖县以利益联结机制推进“增减挂”、柑橘品改、高产油茶基地建设项目+辣椒套种,实现项目前期增效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切实抓好2018年度完成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土地复垦4000亩耕地及新扩良种油茶、柑橘品改项目前期产业增效,保靖县以玉昆菜业为龙头,通过“利益联结”机制在12个乡镇69个村3500农户实施特色产业套种辣椒,催生保靖县万亩“辣椒+”产业。

据县特色产业站站长向玲介绍,玉昆菜业委托乡镇农技和农村经济服务站以青辣1.2元/公斤,每亩量产1500公斤的订单分别与“辣椒+”产业户签订了产品预销合同,同时玉昆菜业公司与二艳蔬菜合作社以0.2元/株的单价,以将第一批344.7万株辣椒苗于4月15日分发到12个乡镇相关项目村农户、第二批、第三批1080万株种苗将于4月28日前全部发送到农户。万亩“辣椒+”产业将为“增减挂”及新扩油茶与柑橘品改项目前期每年增加产值1800万元以上,保靖县依托产业建设达到巩固提升“户脱贫”的经济收益目标。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赵阳顺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2/5334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