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进能来湘乡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中国湘乡网 作者:谭浪 编辑:吴思静 2019-04-23 10:35:44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1920.JPG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志工办主任刘进能一行实地察看湘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

IMG_1976.JPG

刘进能在泉塘镇花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了解情况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湘乡站记者 谭浪)22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志工办主任刘进能率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调研组一行来湘乡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湘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罗玲玲,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根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刘进能一行先后来到湘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泉塘镇花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处,实地察看湘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情况。在泉塘镇花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刘进能详细询问并了解了该站建设运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及工作整体谋划推进等情况,并现场观看了市科技科普服务志愿队到泉塘镇花西村苗木基地传授栽培嫁接技术活动。

汇报会上,刘进能认真听取湘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汇报。湘乡市主动申请成为湘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了试点建设,提升政治意识,创新举措方法,完善体制机制,确保高起点谋划工作,高质量推动工作,高标准保障工作。目前,全市22个乡镇街道均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44个村(社区)将在本月月底前全部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践所和实践站均做到了有牌子、有人员、有场地、有制度;坚持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工作目标,开展了200多场次的各种形式、不同规模的活动,实现了文明实践活动的“全覆盖”;市级层面成立了7支志愿服务队,镇、村相应都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伍,覆盖了全市344个村(社区)。

刘进能对湘乡市现阶段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湘乡作为试点县,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强化落实,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此项工作,全力打造具有湘乡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刘进能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志愿服务这一基本方式,围绕发动群众、团结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这个中心,把群众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要根据地方特点和群众需求来优化项目设计和招募志愿者,通过项目整合各种资源、满足群众需求;要强化平台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招募志愿者、征集群众需求,并紧密结合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搭建平台,实现供需无缝对接,打通志愿服务“最后一公里”,狠抓落实、抓出特色,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争取作出更大的成绩。

来源:中国湘乡网

作者:谭浪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36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