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读书日| 在这个春天,“绿心”与诗词相遇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星 编辑:吴思静 2019-04-23 16:19: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423111544.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423111554.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昭山站记者 张子星)花红柳绿春光好,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2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昭山示范区“绿心品读会”第一期读书会走进书香校园,该区各部门(单位)代表与现场60多位师生一起,在昭山镇易家湾学校开展精彩纷呈的“诗词传递书香,阅读品悟人生”主题读书活动,大力弘扬全民阅读,用浓郁的书香点亮“绿心”之美。

“雨后,一片水的平原,一片沉寂,千百种虫翅不再振响……”读书活动在集体诵读表演中拉开帷幕,来自易家湾学校六年级的小朋友们积极展示自我风采,用稚嫩的童声带领大家重温了《孩子你慢慢来》《雨后》等经典文学作品,把诗歌散文独特的魅力和意境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随后,易家湾学校的三位资深老师结合自己工作、生活和学习向大家分享了阅读感悟,以此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用阅读充实自己的人生。

飞花令是古人饮酒助兴的游戏之一,游戏选手需要依次轮流说出带有关键字的一句诗词,在相应的时间内说不出来,说错或重复,即被淘汰。此次活动中“飞花令里学诗词”游戏环节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以“春”“江”“花”“月”“夜”为引,区直机关党委、易家湾学校、昭山和平小学和蓝天学校四支队伍的选手们在场上互对诗赋,厚积薄发,一句句优美的古诗绕梁在耳,观众们在惊叹选手诗词积累量的同时,也深深被诗词的美所吸引。最后,区直机关党委代表队在激烈的角逐中胜出,获得比赛第一名。

“绿心品读会”是昭山示范区以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践行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蕴涵”相关精神为宗旨,创新机关党建活动形式,打造的机关党建特色品牌,活动先后走进学校、企业和项目一线等地,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十期。据了解,今年,区直机关党委将继续紧扣全区的中心工作,围绕文化和健康产业开展“绿心品读会”专场主题活动,为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星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37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