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召开第三届瑶医药节活动筹备工作会

来源:红网 作者:岑造銮 梁天胜 编辑:于佳丽 2019-04-24 13:4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4日讯(通讯员 岑造銮 梁天胜)4月23日,江华瑶族自治县第三届瑶医药节活动筹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江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坚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恒出席会议,县卫健局、县民族文旅广体局、县民族中医院瑶医药研究所、县经开区、县公安局、县城管局、县电视台等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

会上,听取了活动筹备情况及具体安排,相关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分别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黄志坚指出,江华县是世界瑶族人口最多最集中的瑶族自治县,森林覆盖率达76.8%,草药品种齐全,是我国南方药物生长的基因库,古老神奇的瑶医药是我国民族医药中的一枝奇葩。千百年来,民间瑶医瑶药因其颇具特色的诊疗方式和独特的疗效为世人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江华县举办瑶药节,充分利用活动开展,更好地展示瑶医药医疗、预防、保康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挖掘和传承江华县瑶医药文化,进一步扩大江华神奇瑶医瑶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张恒指出,今年县委县政府决定:在2019年端午节期间举办江华瑶族自治县第三届瑶医药节,坚持以“节会促发展”为核心,以“立足省内、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为方向,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效益、惠及百姓”为目标,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任务,把握时间节点推动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如期完成;各司其职,严格按照活动要求抓好落实;要加强沟通协调,统筹推进,确保瑶医药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要充分利用节庆活动,进一步扩大神州瑶都的美誉度,广泛宣传推介江华县丰富的瑶医瑶药、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助推江华县全域旅游发展。

本次活动将在端午节期间举行,届时将有瑶药师请令仪式、开幕式、瑶医药现场活动联展、瑶医药文化座谈会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岑造銮 梁天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4/5388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