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督促各地加快提升城市防洪防涝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黄跃群 编辑:肖拓 2019-04-24 20:4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记者 陈诗芹 通讯员 黄跃群)为加快推进湖南省县级以上城市防洪工程建设,近期,省水利厅下发文件,督促各地抓紧制定和落实本地区本年度城市防洪工程建设实施计划,努力实现全省城市防洪工程建设年度目标,进一步提升湖南城市防洪防涝能力。

2015年,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县级以上城市防洪工程和一般小Ⅱ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的通知》,省水利厅立即进行了贯彻落实,制定了加快全省县级以上城市防洪工程建设工作方案,并督促各地按照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求,分地区、分年度制定年度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落实保障措施。同时,省水利厅在2015年、2017年对全省有城市防洪工程建设任务的县级以上城市开展了2次专项评估,评估各地城市防洪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督促各地加快城市防洪工程建设;对辰溪、麻阳、凤凰、祁阳、冷水滩(含零陵区)、江永、道县、洪江区等8个县级城市,以及长沙市湘江东岸(杜甫江阁~银盆岭大桥堤段)列为重点易淹城市,进行了重点督办。

截至2018年底,全省14个市州和89个县级城市的285个城市防洪保护圈已有152个实现闭合,其中2018年新增闭合圈37个,全省城市防洪工程建设工作已取得了较大进展,2019年,全省计划新增县级以上城市防洪闭合圈30个。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黄跃群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4/5388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