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读丨方便学生不折腾!郴州市2019年秋季中小学生招生入学工作这样办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姜姿 2019-04-25 09:19: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4月25日讯(记者 汤思柔 实习生 谭茜纯)孩子的教育问题是每个家庭关注和关心的。4月24日,郴州教育局召开2019年中小学入学、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郴州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主要原则、要求和变化。

1.jpg

发布会现场。

一.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

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可以概括为一句话就是“坚持一个原则,做到二个确保,进行三个微调”。

一个原则:坚持就近、划片免试入学的原则。

二个确保:确保适龄儿童有学上;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到符合条件的学校上学。

三个微调:一是调整了招生类别,由原来的五个类别简化为二个类别,即户籍常住居民(含现役军人、行政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和外来随迁人员子女两个类别;二是大幅减少随迁子女入学证明材料。三是全面推行网上报名,微机派位。

现在各项准备工作已准备就绪,新的中心城区划片图已确定,报名工作4月25日启动。

权威发布|孩子上学能去哪儿?郴州新出炉示意图。

二.关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招生工作

今年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就是可以概括为一句话“大稳定、小调整、不折腾“。

“大稳定”,就是大的政策保持稳定,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招生入学考试两考合一,考试科目,试题难度录取方式都不变。

“小调整”,主要调整了几个方面:

一是体育考试分值调整,按照国家规定,增加体育学科在中考中的权重,由去年的20分,增加到今年的50分;

二是允许往届生报名参考,可以报考中等职业学校。

三是报考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可以在就读学校参考,不必转学。以前报考公费师范生异地就读考生需要回原籍地参加中考,从今年起可以在就读地参考,只需家长回原籍地教育行政部门报名确认,减少家长和学生不必要的负担;

四是取消了直升生计划。从今年起,省示范性普通高中不再安排直升生计划。

以上四条都体现了方便考生,不折腾的原则。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89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