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落实好河长制 呵护一江碧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编辑:陈纲 2019-04-24 14:23:20
时刻新闻
—分享—

78725779-db59-4481-a4a4-1e034fe62be5.jpg

巡河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4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4月24日上午,邵阳市北塔区委书记仇珂静带队到资江北塔段开展巡河,现场办公解决相关问题。区领导杨映林、吴名蒙、刘鹏高、罗颢、张怡平等参加巡河。

当天,检查组一行从状元洲街道望江楼九江码头出发,先后来到白泥田村码头和茶元头村河上桥,沿途巡查水资源保护、河道保洁、“四乱”治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修复等情况。检查发现,资江饮用水源保护区、北塔公园有少数垂钓者、渔船随意停靠,沿线河岸存在多处树木倒伏、裸露白色垃圾,个别村民焚烧垃圾等问题。针对巡河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对巡河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检查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入推进资江治理与保护,守护好一江碧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需求。要聚焦全面推行河长制的主要任务,把落实河长制与城乡环境整治、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相结合,科学统筹规划利用田江街道鸿发洲等资源,因地制宜建设亲水生态景观。要向市河委会去函,协调解决桂花桥下废弃建材钢管等随意堆放问题,加强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和雨季汛期观测,切实保障水安全。

今年以来,该区区级河长对重点河库进行了巡查,及时交办发现的问题;3条区管河道的“一河一策”编制工作已完成,将进入实施阶段;加强管理,确保全区河库不再出现新的“四乱”问题;大力推进“样板河库”建设工作,全面打造一批“河畅、水清、岸绿”的美丽河库。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89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