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李书蓓 2019-04-25 15:10:21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7898_副本.jpg

湘乡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IMG_7910_副本.jpg

表彰现场。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湘乡站记者 李文琼)4月25日上午,湘乡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工作,对2019年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建平,副市长、公安局长崔勇,市政协副主席易建平出席会议。

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担当图强、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为建设“实力湘乡、幸福龙城”提供了较好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全市人民调解组织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683件,积极参与重大复杂矛盾纠纷和突发性事件的处置,成功调解21起。全年接收社区服刑人员302人,开展适用社区矫正调查评估340例。

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全力防范化解风险,全面提升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水平,推进司法行政过硬队伍建设,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实力湘乡、幸福龙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职工和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要认清和准确把握形势,自觉将工作融入全市大局来谋划和开展,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努力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要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抓好思想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要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全面依法治市方面见实效,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出实招,在夯实基层基础方面下功夫,在服务经济发展方面有作为,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赢得市委市政府认可和人民群众认同,树立司法行政的“湘乡品牌”。要狠抓队伍建设,锻造风清气正的司法行政铁军。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努力提升能力素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多措并举关爱干部,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会上,毛田司法所、虞唐司法所及基层工作股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908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