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青勇到湘西军分区扶贫联系村走访调研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程颗星 编辑:张皎 2019-04-25 11:11:18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张青勇到村民家中了解情况。

??2.marked.jpg

查看辣椒苗培植大棚作物生长情况。

红网时刻湘西4月25日讯(通讯员 程颗星)4月24日,州委常委、湘西军分区司令员张青勇到军分区扶贫联系村——永顺县松柏镇仙仁村和芙蓉镇兰花洞村,就扶贫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并对这两个村扶贫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张青勇首先来到扶贫联系户黄昌凡家中,对他主动创业养殖土鸡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他一家一户进行走访,并与村民亲切座谈,鼓励广大村民利用扶贫好政策早日脱贫致富。同时,实地查看了两个村的养殖和种植等产业,走进养鸡棚查看土鸡生长情况,来到烟苗、辣椒苗培植大棚查看长势情况,在修路现场查看施工情况。最后,组织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镇、村干部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青勇指出,抓扶贫工作首先要加强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和带头作用。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提高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和脱贫能力,引导困难群众树立敢于拼搏、敢于创业的信心和勇气,坚定村民们实现小康的决心,用自己的双手和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青勇实地考察致富带头人向金梅的养殖合作社后,指出要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多培养产业致富带头人,依靠产业脱贫致富。要抓住当前春耕生产的时机,认真搞好烟叶、辣椒、黄桃、稻花鱼、猕猴桃等产业准备工作,科学计划,科学种养,科学管理,确保今年产业大丰收。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程颗星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911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