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烟花爆竹协会在湖南安职发放20万元奖、助学金

来源:红网 作者:蒋琴姗 吴公然 编辑:肖拓 2019-04-25 21:32: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1.jpg

4月25日,中国烟花爆竹协会烟花爆竹人才培养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举行。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通讯员 蒋琴姗 记者 吴公然) 4月25日,中国烟花爆竹协会烟花爆竹人才培养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举行。该校45名学生获得2018-2019学年20万元的专项奖、助学金。

中国烟花爆竹协会秘书长黄海辉介绍,向该校烟花爆竹技术与管理专业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发放烟花爆竹人才培养奖、助学金,旨在帮助贫困生完成学业的同时,促进烟花爆竹行业高素质和专业人才的培养,为振兴烟花传统行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他希望学生们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常怀感恩的心,将党和社会关爱化为学习的动力。

院长郭超表示,这次活动体现了协会大爱善举,有助于学生成长进步,有利于推动行业和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院紧贴烟花爆竹行业转型升级的需要,紧盯“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行业要求,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校变招生为招工,企业变招工为招生,致力于为行业和企业培养一流烟花爆竹人才。目前该校为就读烟花爆竹技术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减免了一半的学费。学院也主动担当时代责任,顺应特殊使命要求,借安全应急改革和职业教育发展红利,加强世界烟花爆竹行业技术与人才的培养,促进“一带一路”国际交流。

该校从2006年开始,在全国率先开办烟花爆竹专业,结束了我国烟花爆竹专业人才传统的“师传徒承”单一培养模式,填补了烟花爆竹专业人才的高等职业教育空白,十多年来,学院为烟花爆竹领域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以该校在校学生为主组成的燃放团队先后参与了北京奥运会、国庆60周年、APEC会议等大型庆典焰火燃放,并被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职业院校传统技艺传承示范基地”称号。

除了中国烟花爆竹协会的奖、助学金外,目前还有湖南展通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铁军爆破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广东中山利诚检测公司,湖南博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在湖南安全职院开展资助。

来源:红网

作者:蒋琴姗 吴公然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91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