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志愿者筑起“护学岗” 密织安全防护网

来源:红网 作者:蒋芬 胡芳 编辑:刘威成 2019-04-25 22:55:29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湖橡社区雷锋志愿服务大本营组织志愿者筑起“护学岗”。

红网时刻长沙4月25日讯(通讯员 蒋芬 记者 胡芳)4月25日早上,长沙曙光中路鸿铭小学门口,车流如织、人流交错。手持劝导牌的志愿者们组成的“护学人墙”格外醒目,孩子们有序通行,平安上学。

上下学的安全是牵动每个家长心弦的头等大事。长沙雨花区湖橡社区雷锋志愿服务大本营组织了多名热心家长、党员志愿者开展“爱心护学”行动。

“许多家长和志愿者,都提前40分钟来到路口,护送学生过马路。”湖橡社区书记张必愿介绍,“许多驾驶员朋友经过这个路段,也会配合我们的工作,尽管是早高峰,但车主们总是主动让出一条路。”

车流、人流中,志愿者们维持秩序、疏导交通、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为学生们撑起一把安全保护伞。张必愿介绍,“爱心护学”行动有效地唤起和凝聚了学校周围居民自发维护交通安全的责任感。“希望爱心护学的行动,不仅仅是维护了学生上下学的安全,还能够给孩子们以身示范,将正能量传递出去。”

来源:红网

作者:蒋芬 胡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91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