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举办首届农村建筑工匠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杨剑 唐杰 雷宇 编辑:康晓乔 2019-04-26 10:0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辰溪站记者 杨剑 通讯员 唐杰 雷宇)为规范农村居民建房行为,提高农村工匠建筑技术水平,引导和规范农民建房,日前,由湖南省辰溪县住建局组织的首届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在县建筑行业协会开班,来自全县各乡镇的70余名技术人才参加培训。

图片1.jpg

讲师授课。

本次培训为期3天,培训课程结合农村建房实际,紧紧围绕质量和安全两个主题,强化农村建筑工匠的安全意识。培训中,相关技术专家就村庄规划建设政策法规、建筑识图、施工技术、施工安全、建筑材料等内容,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了培训和讲解,便于学员做到学以致用。同时,主办方还印制了湖南省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示范教材及农村工匠培训手册,让参训人员能够全面、准确、精细的了解农村危房改造的最新政策以及技术规范、质量要求,全面提升工匠水平,为高质量打赢农村危房改造战役打好坚实基础。

图片2.jpg

进行施工知识测试。

图片3.jpg

技术人员现场讲解钢筋绑扎。

培训中,学员们一边仔细聆听,一边认真做笔记。“这次工匠培训让我对施工要求、安全规范、注意事项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专业技术知识得到了进一步丰富;同时在跟同行的交流学习中,让我学到了很多实用技术,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给我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平台,让每个村都有自己的‘建筑师’。” 在农村从事建房多年的学员贺小文表示,这次培训受益匪浅,对自身能力提升有很大帮助。

参训学员经考勤、培训考核合格后,将颁发省厅统一监印的《湖南省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合格证书》。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住建部门将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继续开展不同形式的农村工匠培训,培养具备建筑工程要求、服务乡村的建筑管理和施工人员,同时加强对农村工匠施工队伍的管理,切实保障乡村建设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夯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杨剑 唐杰 雷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6/5392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